響應新南向!台印合作開發印尼摩羅泰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小英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今天就有民間企業帶頭,與印尼當地業者,簽署共同開發備忘錄,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 出席見證,並表示開發案如果順利,將成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亮點。

蔚藍海洋,寬闊美景,這裡不是峇里島,而是印尼最北端的摩羅泰島。2012年台灣與印尼,簽署共同開發備忘錄,在馬政府時期,不了了之的開發案,如今,終於有了進展。

響應小英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台灣西太平洋國際國家開發公司,與印尼JABABEKA集團,正式簽約共同開發摩羅泰島,包括朝野立委,與時任印尼大使的夏立言今天都站台力挺。

台灣前駐印尼代表 夏立言:「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的鼓舞哦,終於有一些企業人士,發現說也許這個地方,是可以做投資一個很好的標的,所以他們願意往那邊去,花了五年的時間是稍為長了一點,可是總算踏出了很重要的第一步。」

摩羅泰島占地面積2315平方公里,面積只有台灣1/15,人口 五萬人,具備豐富的觀光漁業資源,距離台灣只有3個小時飛行航程,更是印尼政府8個主要國家級經濟特區之一。台印雙方看好龐大商機,決定締約。

JABABEKA集團董事長 許龍川:「因為它(摩羅泰島)很靠近台灣,靠近中國,靠近日本,它距離台北只有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印尼駐台經貿辦事處代表 羅伯特:「給台灣一個最佳的機會投資印度尼西亞。」

台印雙方計畫在摩羅泰島經濟特區擴建機場跑道,興建渡假型飯店,延宕多年的開發案,也成為小英政府新南向政策的一項有力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