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家暴性侵 行動劇入校園守護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近年來家庭暴力、性侵害事件不斷增多,據衛福部統計,2008年到2015年、性侵害案件、受暴人數已高達8萬多人。為了減緩事件發生,嘉義市政府連續4年委託嘉義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的志工,以行動劇演出的方式,將家庭暴力防治暨性侵害防治觀念、帶入學校和社區。

嚴肅的話題加上生硬的法律條文,透過志工們的話劇表演,卻讓文雅國小的小朋友們,睜大眼睛、聚精會神的觀賞。

文雅國小輔導組長 林容榆:「戲劇效果非常好,就是把那種很生硬的條文,用很生活化的方式演出來。」

透過戲劇性的宣導,來做家暴、性侵以及暴力事件的防治,嘉義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帶領著100多位的志工,不只是義剪頭髮而已,還要演戲做公益活動。

嘉義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 林慶松:「今年預計15場,在這15場宣導裡面,學校佔了13場。學生數量超過2500位,在有形無形的影響當中,能夠讓學生從小扎根,有這麼一個觀念,絕對是好的事情。」

連續4年接受嘉義市政府委託,做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的宣導,林慶松理事長表示說,這與他們志工隊成立的宗旨是一致的,希望能夠讓這個社會更加的進步,更加的祥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