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前 國務院挺台灣參與INTERPOL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國大選下周揭曉,除了經濟,新領導人會對亞洲與兩岸關係有甚麼影響,也受到關注,今天,美國國務院被問到台灣國際參予的問題時,也回答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美國致力於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以及 第22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國際安全、跨國犯罪,和氣候變遷,這些都是重要的全球議題,所以需要全球各地利益相關者的合作。我們堅守一個中國的原則,美國支持台灣,在不需要以國家身分為資格的國際組織成為會員。在需要以國家身分為會員的國際組織,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

好,國際刑警組織年度大會11月7日將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已經在聲明中指出,台灣取得國際刑警組織的觀察員身分極為重要。台灣被排除在外,凸顯出恐怖主義將帶來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