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之歌首獎出爐 施振榮擔頒獎嘉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2017年世界螢火蟲年會,將在台灣舉行,億光文化基金會特別舉辦螢火蟲之歌徵選活動,昨天(2日)公布獲獎名單,參賽作品有來自美國、澳洲、日本和台灣,超過500件作品,獲得首獎的作品,將有機會成為世界螢火蟲年會的大會歌曲,在全世界傳唱。

首獎作品《點亮世界的愛》:「火金姑、火金姑,閃閃熠熠,幸福快樂的種子。」

螢火蟲之歌經過半年時間,在505位參賽者中,決選出最能代表台灣的螢火蟲歌曲,首獎由知名作曲人余國光、作詞人陳東賢獲得,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代表頒發首獎60萬獎金。

首獎獲獎人 余國光:「螢火蟲帶給我們是一種比較,溫暖的,那在夜間看到的,這個螢火蟲會讓人家覺得有希望的,所以我在作曲方面我是,偏向比較溫馨的曲風,那比較像剛剛老師說的,比較童謠的曲風,能夠讓大家能夠,都能夠接受。」

評審團代表 尤景仰:「最後是在20首有過濾過之後,然後再開始大家投票選擇。比賽裡面其實很多業界的寫手,很多高手其實都有來參加。」

台北市政府與大安森林文教基金會,日前成功推動城市培育螢火蟲計畫,並爭取到2017年世界螢火蟲年會主辦權,因此特別徵選螢火蟲之歌,主辦單位表示,以中文、台語、英文結合,最能呈現國際化,其中又以兒歌的表現形式,最能代表台灣。

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簡文秀:「希望台灣有更多更多的兒歌,我覺得我們兒歌寫的太少了,流行歌當然也是很好,但是兒歌給小朋友給我們的下一代,很重要的文化的一個滋養,文化藝術的培育,很重要很重要。」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董事長 林敏雄:「為我們這個地方做一點事,我們覺得非常的高興,因為螢火蟲代表環保,那台北市在市中心,能有螢火蟲的話是我們台北市之光。希望明年世界螢火蟲大會,和我們的市民,還有我們全體國民,大家共襄盛舉。」

獲得首獎的螢火蟲之歌,將有機會成為2017年世界螢火蟲年會的大會歌曲,讓全世界傳唱童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