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監會再查阿里巴巴 美媒:有內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今年5月,阿里巴巴曾在年報中主動揭露美國證監會(SEC)正在針對公司的會計帳務進行調查,雖然之後並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消息傳出,但最近,又傳出證監會有進一步動作,美國媒體紐約郵報就披露,說阿里巴巴高層當中,有內鬼,向美國證監會提供機密文件。

雙11光棍節將至,阿里巴巴公布第三季財報,每股盈餘達5.26元人民幣。營收也達到342.92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 大增55%,超出外界預期。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外界再度關注美國證監會對阿里展開調查的消息,原因就在於 《紐約郵報》1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至少一名阿里巴巴高層幫助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阿里巴巴,但無法確定該人是否仍在阿里巴巴工作。報導稱,這項調查還要持續幾個月的時間。

今年五月,阿里巴巴在年報中提到,正在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對於內鬼傳聞,阿里巴巴表示,正積極調查,還附帶回應,說「早已習慣每年雙11期間,各種各樣的攻擊和挑唆。」強調「這絕不會影響和干擾我們熱火朝天的備戰雙11。」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