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赴中 袁紅冰:國黨主席之戰已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訪問中國大陸,今天回到台灣,針對這次的中國行,有外媒評論是「看不到未來」,因為國民黨在台灣影響力大不如前,而美國學者卜睿哲也認為,這次不但可能改善不了國民黨在台灣的處境,甚至還有可能對國民黨造成傷害,來看看一向對台灣政局提出分析預測的,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如何解讀 。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從2005年到今天都是一脈相承,國民黨的投共賣台的路線。」

來到大學演講,前北大教授袁紅冰,談及洪秀柱赴中,與11年前連戰一樣,都是要聯共制獨,重申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而行前一中各表的爭論,袁紅冰認為,國民黨不存在路線之爭。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國民黨內部不存在路線之爭,現在呢,馬英九、吳敦義,和洪秀柱之間的爭奪,那實際上就是主導投共賣台的,或攫取投共賣台主導權的鬥爭。國民黨的主席選舉,已經提前投票了,因為共產黨把這一票投給了洪秀柱。」

認為洪秀柱此行,可能迫使經濟依賴中國的國民黨員,放棄馬、吳路線,屆時國民黨在台灣社會可能更加邊緣,袁紅冰曾預估國民黨將在兩年內土崩瓦解,但在那之前,袁紅冰更大膽推測,2016年底到2017年,中共將先對台全面主權逼迫。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政治的、經濟的、外交的、文化的,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然後從內部搞亂台灣,種種手段都可能使用,其中也包括準軍事的手段,軍事上的小動作有可能,但是它不會,發動對台灣的作戰,因為它沒有這個膽量。」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以前是要用錢買下台灣的主權,買下台灣人的靈魂,現在又要用另外一種戰略,就是要嚇死台灣人,恐嚇威脅,散播恐共媚共情緒。」

希望台灣人認清自己的國家危機,袁紅冰認為,儘管國共持續逼認九二共識,散播恐共媚共情緒 撕裂台灣,但若持續相逼,最終反倒如激起中國各地反抗一般,只會把台灣推得更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