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兩大陣營激戰 近6%亞太裔佔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今年美國大選,競爭激烈,佔美國總人口數 近6%的亞太裔選民,成為兩黨積極爭取的目標。請看本台華府記者王凱迪的採訪報導。

亞太裔佔美國總人口不足6%,但卻是美國人口增長最快的少數族裔。在目前選情焦灼的情況下,其投票熱情也高於往年。

亞太裔投票聯盟執行長陳棣芳:「亞裔選民對於這次選舉更加興奮,我不僅從民調中看到,也從與各地夥伴機構的合作中看到。這是有史以來我們看到的規模最大的選民動員。」

退休人口學教授品川肇:「尤其是第一代移民,過去兩年在參政方面呈現上昇趨勢。」

在這次大選中一些戰場州,亞太裔選民已成為影響選情的關鍵少數,也是兩黨爭取的目標。

亞太裔投票聯盟執行長陳棣芳:「他們把亞裔選民看成是搖擺選民,在內華達州,賓州,維州,甚至北卡州,再加上佛羅裡達州,很多時候是把拉丁裔和亞裔合在一起,看其在選舉中能有多大影響力。」

傳統上,亞太裔更關注候選人在經濟,教育和醫療領域的政策,也更傾向於民主黨,但今年情況有所變化。

退休人口學教授品川肇:「一些年輕亞裔千禧一代,還有非政府組織和教育工作者,傾向於支持桑德斯。他們會出來投希拉蕊嗎?或者他們會因為腐敗指控,對希拉蕊感到不滿而不投票呢?」

今年大選中,兩黨競爭激烈,這也正是亞裔發揮少數關鍵作用的好時機。關於亞裔選民的投票情況,我們也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