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上半年虧84.6億 高層減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陽明海運今年(2016年)上半年,虧損了84.6億元,虧損創下歷史新高,因此董事會通過,從11月開始,高層主管,將通通被減薪30~50%,預估1年可以省下3000萬元,不過這次減薪只限於高層,基層員工薪資沒有縮水!

傳出高層主動減薪的消息,陽明海運的員工低調回應,因為景氣不佳,航運業感受最強烈,陽明海運率先宣布 協理級減薪30%,副總級以上 減薪50%,預計一年可以省下3千萬成本,聽到只有高層減薪,基層沒有受到影響,一般民眾豎起大拇指!

民眾:「基層心理上是ok,但高層可能會有一點心裡不舒服吧!高層跟基層的薪水,基本上相差幅度應該是滿大的。」

民眾:「就共體時艱,大家都不好,對嘛!不好的話,從頭開始(減薪),ok啊!」

其實航運業景氣真的很不好,國內的兩大海運,長榮和陽明雙雙虧損,長榮上半年虧了43.97億,陽明則是虧了84億多,等於長榮每股虧了1.25元,陽明則是2.44元,創下歷史最嚴重紀錄,不過高層減薪真的能救得了航運業嗎?

分析師 蔡明彰:「我們說過去這幾年,全球的貿易是在萎縮,但是更早先的時候,更大貨櫃輪,都是不斷蓋很多船,而且越蓋越大艘,載運量越大,但現在供需整個反轉,所以這個產業結構在未來幾年當中,很難改變,真正是要從產能調控。」

市場供需不平衡,加上油價下跌的關係,讓運費一路往下掉,以歐洲線來說,過去每貨櫃在4萬多元台幣,現在卻降到6千元,航運業要回春,除了景氣貨運量要增加,油價有沒有上漲,恐怕更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