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後觀光復甦 台東遊客陸續回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今年七月台東遭受史上強颱尼伯特等接連幾個颱風的侵襲後,在地觀光景點及農業受到嚴重損害,經過四個月的整建之後,大致已恢復生機,美景依舊,加上十月底舉辦的池上秋收季和全國自行車競賽,遊客慢慢回籠了。

站在鹿野高台上,一望無際的碧綠色草皮,配上藍天白雲美景,風災前這裡曾是遊客如織,現在漸漸恢復少量遊客在滑草。

民眾 黃小姐:「就是之前雖然颱風影響很大,可是現在其實台東已經恢復很好了,那像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所以我們就出來走走,即使只是坐在車上,可是看這個大草坪的感受,就覺得很好。」

台東民眾:「(遊客)差不多減少了三分之二有。」

台九線上原本有好多賣釋迦的攤位,因為釋迦受損嚴重,大都關門停業,只有少數店家有釋迦可賣,台九線路況除412k還在修復,其餘都已經恢復暢通。

遊客 盧先生:「太麻里的話,雖然過去有一段路他們在施工,可是實際上過去的交通是沒有問題的,哦,那個景還是很棒。」

台東得天獨厚,擁有豐富自然景點,加上沒有台灣西部的霾害,一直是民眾旅遊首選,台東人挺過風災之後,樂見各地遊客早日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