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勞蘭彩繪小巴 搭載部落原住民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位於台東太麻里的拉勞蘭部落,這幾年在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推動下,立志復興小米文化,今年風災的影響,小米和紅藜收成受創嚴重,為了撫平和帶給部落希望,台東縣政府原民處特別將原本的小巴專車塗上全新彩繪,村民們歡喜不已。

小心翼翼地將貼紙貼好,眾人分工努力下,一台嶄新的小巴,在部落居民面前亮相,大伙忍不住跳上車,體驗一下全新的彩繪專車。

小朋友:「拜拜,很開心。」

小朋友 戴蘭:「以前本來都沒有貼,但是現在有貼字後,就覺得很好看。」

村民 黃先生:「這個車子好像原住民的那個畫,那麼漂亮的。」

婦女們一起挑著豐收的小米和紅藜,還有勇士上山打獵,一看就知道台東太麻里拉勞蘭部落的特色,部落種植的小米跟紅藜,受到風災影響,作物幾乎全毀,台東縣府將原本的專車塗上全新彩繪,希望帶給部落朝氣與希望。

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高黎香:「我們很希望藉這樣子的彩繪一個專車,可以讓大家知道說在部落這邊有什麼,那不只是這一台,我們縣政府這邊也有,嘉蘭那邊也是一樣,他們有三台比較大台,小巴的車子。」

本性樂觀的原住民朋友,除了感謝縣府給的小確幸,更期待下一季收成無虞,能夠找回村民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