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道歉稱願受調查 在野黨不買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總統親信干政風暴越演越烈,民調低到只有5%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4日)公開向全民道歉,她說願意就政府捲入的貪汙醜聞接受調查。卻被最大在野黨抨擊,道歉缺乏誠意,認為朴槿惠的唯一目的,是繼續執政。

南韓總統 朴槿惠:「所有事件都是我的錯,是我的失察所導致的。我深度痛心,不可卸責,昨天崔順實因涉嫌重大犯罪被逮捕。」

南韓總統親信干政風暴越演越烈,總統朴槿惠今天(4日)公開向全民道歉,她說願意就政府捲入的貪汙醜聞接受調查。這是她10天來,第二度公開道歉。而朴槿惠提名的新總理金秉准表示,朴槿惠本人,也可能面臨檢方調查。

韓國總理提名人金秉准:「我的立場是有可能會調查(朴槿惠),但因為她是國家元首,調查過程與方式都必須慎重。」

金秉准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只是對國家元首,程序和方法需要小心謹慎。目前,韓國還沒有任何在位總統,受到檢察官調查。而根據蓋洛普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總統朴槿惠的支持率,爆跌至5%,創下歷屆總統支持率最低紀錄。

朴槿惠表示,願就政府捲入醜聞接受調查,卻被最大在野黨抨擊,道歉缺乏誠意,認為朴槿惠的唯一目的,是繼續執政。

共同民主黨主席 朱美愛(Choo Mi-ae):「朴槿惠應撤銷單方面的總理提名,她只是為了鞏固政權,總統應該對國務放開雙手。」

干政風暴,引發政治人事異動,而昨天,南韓股市終於止住連四黑走勢。有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說,南韓今年利空頻頻,但資產價格仍抗跌。認為能讓南韓民眾,加緊催促改革,對市場終究是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