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綠能產業 德商在台設風力運籌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攸關各國減碳的巴黎氣候協定,在今天(4日)生效,使得全球綠能產業再度受到關注;德國第一大風力發電公司,看好台灣發展潛力,宣佈在台灣成立亞太運籌中心,並在台中舉辦了一場風力嘉年華,用百分百的風力發電,供應現場的烤肉,就連貴賓搭的綠能電動車,也是透過風力發電轉換動能。

烤盤上的魷魚,吱吱作響,底下不用炭火,靠著這台80公尺高的風車,直接送電出來。

運用在生活的,還有這一台接駁巴士。

電動巴士業者 賴昶予:「3個小時,其實它可以充飽大概70%到80%的蓄電量,一次充足後可以跑180公里」

綠能電動巴士,續航力180公里,運用車聯網科技,遠端視訊會議。還能360度環視車身,輔助駕駛行車安全。

台中市經發局主任秘書 蔡珍珍:「他產業會有一個串連,就是產業鏈的部分,那產業鏈的部分就是他帶進來,只要數量多,那他產業就會發展。」

台灣風力發電密度,全球排名第二,尤其桃園至雲林沿海一帶,冬天吹來強勁的東北季風,目前台中架設的51座風力發電機,總電量足以供給沿海大甲、大安、清水三區使用。

台中市經發局主任秘書 蔡珍珍:「目前在台中市的話,我們就可以一年提供8萬戶的人使用,風力發電的部分,還有減碳15萬公噸以上」

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 朱竹元:「在未來的10年20年,所以它(風車)的成本會大幅的降低,它會降低到30%,甚至會降低到40%,也就是當它開發越多,未來開發的成本會越來越低。」

提倡再生能源,德國第一大風電公司看好商機,宣布在台成立運籌中心,包括工程師訓練所、風力零組件製造廠,期盼帶動台灣綠能產業向上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