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又停擺!藍佔主席台時力控密室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議事今天(4日)又停擺了一整天,朝野持續為了一例一休僵持不下,國民黨團原本要文攻發動表決戰,卻被民進黨團反制,只好迅速改成武鬥,繼續霸占主席台,而時代力量也批評,兩黨竟然在會議開始前,在議場小房間內密室協商。

國民黨立院黨團:「封殺在野提案,民主大退步,議事不公。」

再度霸占主席台,國民黨團抗議議事不公,文攻不成改武鬥,原本打算發起表決戰癱瘓議事,但民進黨團一早先提案反制,限制只能依序討論19項討論事項,等同封殺他黨立委提案權。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8點45分我們進入議程的時候,看到了這份,這份提案,所以我們不得不要求協商,協商沒有結果,我們會持續站在這裡,除非民進黨撤案(拍手)。」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站好站滿啦,不要最後剩下三個五個啦。」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不會做任何變更議程嘛,所以這個議程裡面,並沒有勞基法修正案。」

民進黨團澄清下周二立法院會,不會處理爭議的勞基法修正案,但朝野僵局如何解?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一早偕同黨團幹部,詢問議事人員,又到後頭小房間,找立法院長蘇嘉全,恰好被時代力量闖入,痛批根本密室協商。

時代力量黃國昌 VS. 立法院長 蘇嘉全:「現在是在幹嘛?王院長有一些事情。」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這不是演戲什麼是在演戲,兩大黨是把人民當傻子嗎?是把其他的立法委員,把時代力量當成路人甲嗎?參加王柯體制復辟的密室協商,這件事情,蘇嘉全,林志嘉,你們要站出來講清楚。」

發出三點聲明,憤而缺席下午黨團協商,對於時代力量指控,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要黃國昌「換個台詞」,強調是在跟國民黨立委「密室吵架」,立法院長蘇嘉全澄清,沒有召集任何協商,只是奇怪,怎麼大家都跑到他的辦公室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