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台南孔廟匾額 蔡:期許自己昌明濟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台南,為台南孔廟的匾額揭匾,總統送給孔廟的匾額,提著「德侔道昌」四個大字,代表台南孔廟在儒學教化的重要歷史地位,也期許自己能夠昌明濟世,讓台灣更進步。

總統蔡英文,為台南孔廟再添一匾「德侔道昌」,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創建於1665年,至今已351年,從清代康熙以後每位皇帝都賜匾,8位清帝古匾加上7位中華民國總統匾額,高懸大成殿,已成為歷代「御匾」最齊全的孔子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帶來這個德侔道昌匾額,除了勉勵國人,也期許自己能夠,德治禮化、昌明濟世,也讓台灣社會更進步、更繁榮、更理想、更祥和。」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希望,孔廟全台首學,在蔡英文總統贈匾之後,未來我們文化內涵能夠更加彰顯,台南市文化首都的高度,也能夠更加建立。」

蔡英文表示,儒學是東亞文明最重要的文化成分之一,從孔子開啟儒學之後,整個東亞區域都受到儒學的影響。台南文風鼎盛,是文化古都,希望未來大家能承繼先人前輩的努力,也透過自己生命的實踐,豐富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