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邀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外長認中國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外交部今天(5日)證實,台灣無緣參加今年的於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對於國際刑警組織未邀請台灣出席在印尼所舉行的大會感到失望,至於是否因為中國打壓?李大維說,這是很明顯的因素。

外交部長 李大維:「收到了這個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跟秘書長的信函,表達他們今年沒有辦法邀請我們,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大會。」

外交部證實,台灣今年已經無法以觀察員身份,參與7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這是台灣從1984年離開國際刑警組織後,首次以觀察員身份提出申請參與大會,對此結果感到非常失望。

外交部長 李大維:「獨獨缺乏台灣這一塊,實在對我們的在整個的世界的安全,有相當大的一個挫敗,(那是不是因為是中國打壓呢)?我想這是很明顯的這個因素。」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稱,由於「大家知道的原因」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難以處理。李大維則說,目前跨國犯罪猖獗,讓世界治安受到影響,明年台北市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預計全球將有超過1萬2千名運動員參與,若沒有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可能無法取得相關反恐情報,使警方在執行打擊跨國犯罪及維護境安全等工作上面臨挑戰。

外交部長 李大維:「對於整個世界治安是一個大缺口,所以說是我們也希望是採取一個什麼樣的方式,把這個缺口能夠彌補起來。」

對於這個結果,總統府也表示了遺憾與不滿,並說未來會續與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密切合作,持續推動參與。陸委會也發出聲明表示,兩岸應在國際上友善對待,呼籲中國不應阻擾台灣國際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