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悲歌作者蔣繼先 感謝自由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國共論壇,激起台灣對中路線的討論,一位在共產黨統治下沒有言論自由的作家蔣繼先,在逃離共產黨統治後發表長篇小說《神州悲歌》,揭露中共統治下超過半個世紀的暴政,提供給台灣人不一樣的思考角度。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如果沒有自由台灣這片綠色的土地,我和蔣繼先先生這樣的寫作者,我們寫的所有的作品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一個可以自由發表的地方。」

蔣繼先,因父親是國民黨軍官,被中共在高中畢業時流放在農村,又因為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寫了影射中國人都患了精神病的小說《一個精神病院院長的手記》,被中共定為反黨、反社會主義而遭批鬥。

作家蔣繼先的兒子 蔣諾:「中共就是說,他(我父親)姓蔣,而且看一些外國的文學,就定為反革命份子,或者是走資本主義路線的這種人,所以一直在迫害他,甚至要他把名字改掉,不能姓蔣。」

這一次蔣繼先以20年的時間,手寫完成近130萬字的長篇小說《神州悲歌》,揭露中共半個多世紀以來在中國系統的踐踏人權、滅絕人性、破壞中華文明滔天罪行。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文化大革命,有2千萬人被迫害至死,這是一個冷冰冰的數字,那後人看起來,只看到了一個數字,他不知道這2千萬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鮮活的生命,那文學的作品就是他從最深刻的人性角度,來表達歷史上發生的事,所以我覺得用文學的方式創作,他能夠更深刻的切入歷史。」

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沒有基本人權、沒有言論自由,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特別感謝台灣的自由與民主。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有的人說自己的作品是一個靈魂的表述,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是自由的台灣,拯救了蔣繼先的靈魂。更重要的是,我們經歷了共產黨統治下的苦難之後,我們不忍心看到自由的台灣人,被命運的一種繩索,又牽到共產黨統治之下。」

目前仍在澳洲處理居留問題的蔣繼先,特別要袁紅冰轉達,希望台灣無論如何,不要淪為中共統治下的一個行政特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