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聯手夏普阿里巴巴 組機器人大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集團與夏普、阿里巴巴聯手,擬定籌組機器人大聯盟,除了要打國際盃,未來還將對外開放相關專利授權、開拓人工智慧(AI)新方向。

夏普人工智慧系統「Emopa」影片:「直樹,說起來,你昨天說過,要把DVD還回去的,沒問題嗎?」

不管是天氣狀況,還是重要行事曆,都能對答如流,夏普研發的人工智慧系統「Emopa」進入第四代版本,不僅聰明,還定位為情感夥伴,不小心把手機掉出來了,Emopa還會大聲叫痛。

夏普人工智慧系統「Emopa」影片:「好痛哦。」

這款原先只搭載在夏普手機與家電上的AI技術,媒體報導,鴻海擬定將人工智慧進行「專利授權」,對象包括3C產品,行動裝置,還有機器人,目的是擴大應用,進軍機器人市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2):「互補與綜效,綜合的效果,曾經在日本講過,將會呢,1加1,大於3、大於4、甚至大於5。」

日前郭台銘找上阿里巴巴集團馬雲,籌組機器人聯盟,希望聯手夏普、阿里巴巴,一同打造全新的機器人生態鏈,並看好三方合作,所帶來的龐大效益。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5.03.03):「跟這個孫正義其實,跟馬雲我們在過年前在日本,我們也見了面,所以最近我們有很多新的案子,一起在做。」

早在2015年,鴻海就積極與阿里巴巴、軟銀合作,成功生產Pepper,打下機器人製造的堅實基礎,而根據軟銀公布的數據,軟銀已經跟鴻海旗下富士康合作,陸續投資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在人工智慧領域新創事業。

市場看好,鴻海、夏普、阿里合作進軍機器人領域,將提升研發與生產能量,帶動相關硬軟體整合新商機,台積電、台達電、樺漢、凌華等相關業者都能同步沾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