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研院11項技術 入圍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科技研發好實力。臺灣工研院,今年連續第九度入圍,有科技界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共有11項創新科技研發成果角逐決賽大獎,展現「亞洲矽谷」的科技實力,我們舊金山記者,帶您直擊。

此次入圍2016「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的11項新科技,涵蓋綠色、健康照顧、先進製程與資通訊領域。

這款行動輔助機器人,可協助下半身癱瘓的傷友完成站立、坐下、行走等動作。

工研院外骨骼機器人新創籌備處總監 巫震華:「醫院的醫師來找我們談說,這樣的東西還有沒有可能更進一步用在這種中風的患者的復健。讓他們出院之後比較不容易留下後遺症。」

為增進行駛安全,以雷射微投影技術為核心的「遠距浮空多屏抬頭顯示器」,可同步顯示三種行車資訊。

工研院智慧感測機電整合技術部研發經理 李耀輝:「我們可以把影像跟路面做重疊,畫面可以投射到車前兩公尺的地方,這樣可以提升整個駕駛的安全。」

領隊參加此次頒獎活動的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博士表示,入圍決選的11項技術中,近半數已交予業界進行商品化生產。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 邵耀華博士:「我們在技術術的部分是,在內部深耕技術,但是去跟國際做連結,跟巿場能夠扣合。」

工研院新能源技術組副組長 楊昌中博士:「我們目前在矽穀有一個新創公司,承接了這個技術。我們的目標是未來兩年,鋁電池這個產品能夠取代鉛酸電池,然後進入市場。」

台灣工研院自2008年首度入圍「全球百大科研獎」以來,已經連續8年有所斬獲。今年的決賽將於11月3日在華盛頓DC舉行。

工研院北美公司總經理 王韶華博士 :「我相信我們選出來的團隊都非常的優秀。越來越多的團隊是比較多不同技術的整合,應該來說是難度比較高的。至於說哪一個團隊會獲獎,我希望都可以獲獎。」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