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對台好?學者:或有利台灣軍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繼續看到,美國大選,台灣除了關注經濟影響,也關注美國的亞太政策會有甚麼變化,日前,川普在造勢活動上批評,美國的工作機會外流到台灣、南韓等地方。不過,11月5號,一位熟悉兩岸關係的美國軍事學者表示,未來川普如果當選美國總統,可能更有機會滿足台灣未來的戰略防禦要求。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2016.10.31):「某輪胎公司,曾是美國最大的工具和輪胎製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業者之一,在密州解僱300人,他們的金屬零件和輪胎製造原本在這裡製造,就在這裡製造的,現在移到中國大陸、南韓和台灣。川普政府會阻止工作機會離開美國,也會阻止工作機會離開密西根州,我一直都這麼說的。」

雖然川普批評美國的工作機會外流到台灣,不過,熟悉兩岸關係的美國軍事學者費雪禮表示,川普政府或許更有機會滿足台灣未來的戰略防禦要求。因為川普的國務卿人選之一──聯合國前大使波頓 對台灣非常友好,波頓今年4月還曾經撰文指出,美國應該考慮提升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說,華府應清楚表明台灣是獨立、民主的社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