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古典婚禮重現 新人身穿藍衫禮服成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結婚是人生大事,星期六下午在高雄有一場傳統客家婚禮,50對新人穿著客家藍衫禮服,雙雙對對在客家八音迎親隊伍引導下成婚,現場氣氛,既熱鬧又喜氣。

客家八音嗩吶嘹亮悅耳,絲竹樂 優美動聽,帶領彩旗、帶路雞、媒婆和扛著「禮盤」迎親隊伍引導新人進場,熱鬧場面,吸引滿場來賓目光。

新人家屬:「比較稀奇,很難得,對啦,現在很難得看到有這種客家婚禮。」

新人家屬:「希望他們既然結了婚,家庭就要幸福圓滿。」

新人家屬:「非常高興參加他們婚禮,甚麼事的話都放下來,參加他們婚禮。」

新娘遵循古禮為長輩插頭花、奉茶,展現客家文化飲水思源的感恩與傳承,頭花所使用的圓粄花、雞冠花和扁柏,象徵福祿壽,也有平安長壽、幸福圓滿的意思。

新人 黃嘉譽:「可以藉由這個活動,然後也邀請很多親朋好友來參加。」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永得:「我要教新郎一句話,一生受用不盡,這句話叫做『湊湊湊湊湊』。」

客家話「湊湊湊湊湊」的意思,就是對的意思,隱喻一切都聽太太的,太太說了算,這段話讓台下親友笑聲不斷,深得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