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院愛心園遊會 藝人力挺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專收治智能障礙者及多重障礙的新竹香園教養院,5日舉辦27年周年園遊會,27年前蔡永勳先生以奉獻的精神,創立了這所教養院,讓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得到照顧,今年的園遊會,也號召許多藝人愛心大使與社扶團體參與,希望能募得更多資金,讓教養院的院生們,更好的走下去。

有俏皮鼓后稱號的藝人羅小白,帥氣的揮舞著手中的鼓棒,敲打出節奏,令人振奮,擁有90幾萬粉絲的羅小白,希望聚集大家愛心,一起幫助弱勢。

藝人 羅小白:「很多的公益真的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因為我們可能平常生活過得很好,然後會忘記很多就是會忘記很多其實還有很多的弱勢團體,但有時其實只要我們拿出小小的便當的錢,捐出去的話都可以幫助他們在一年的當中可以有更好的生活,鼓勵大家可以為這些小朋友們,可以做一些慈善的公益,把我們小小的愛心分散給他們大家,就會變成一個很大的愛心。」

與台上院生們唱唱跳跳,每年都會出席盛會的藝人陳子強,不論再忙再辛苦,想到教養院的院童們,他都一定參與。

藝人 陳子強:「每一次在台北錄影工作,不管怎麼累,只要來做公益活動,會讓我有一股非常非常快樂的氣氛,所以我都很開心每一次來香園為他們募款也好,表演也好,做公益活動也好,所以這是我一份的心意,那也是我可以持續做下去的一個公益活動。」

1986年,蔡永勳先生捐出一億六千萬與土地,創立香園教養院,他無私的大愛令人感佩,蔡永勳先生於今年9月辭世,這次園遊會不僅為了募款,也緬懷創辦人的大愛。

國際獅子會300-A2第四專區主席 鍾淑芳:「他(創辦人蔡永勳)能夠替社會來做這麼樣偉大的事,那我們是以小小的一個精神跟隨著他,號召了12個分會,一起來大家集資來完成這個,也是贊助款,以20萬為做一個拋磚引玉的方式。」

新竹香園教養院 董事長 蔡明才:「喚起大家關注愛園,愛園這個愛能夠承傳下去,不會熄滅這愛的火苗,大家來共同支持香園,讓香園讓這小朋友有獨立自主的時候,謝謝、謝謝。」

不管是百元還是硬幣,小小的善舉也可以幫助他們,讓他們走的更遠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