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實力!東京設計週全方位展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每年一度的東京設計週,集結學生與各領域設計大師的創作,也吸引許多大企業積極參展,跟著我們東京記者,來看現場有哪些創意設計。

記者 顧星音:

「這裡是日本東京設計週的一個展示會場,日本的設計呢一直獨具匠心,雖然空間狹小,但善於合理利用。」

小小的空間被地板分割出不同區域,房間佈置溫馨舒適,白天可以睡午覺,晚上就鑽到地板下,享受靜謐時刻。這是在校學生參展的作品,通過設計競賽贏得企業贊助,在展會中,被搭建成真實的房間。

整個會場囊括了生活娛樂、居家裝潢、建築、科技等幾乎所有領域的設計區塊。可以滿足垂釣樂趣的機器魚、為站立勞務者減輕負擔的立式靠椅、隨時變換各種圖案的手錶、創意巧思的燈具,從地方大學到國際知名企業,都在東京設計週上各展身手。

IKEA 竹川倫惠子:

「我們實際注重質量、低價、可持續性發展及機能性,以設計為中心,用這5個重點打造了我們此次的展覽區塊。」

凸顯家具組裝便捷,用一整面牆搭配色彩豐富的產品配件。也注重生態環保,運用生長較快的竹子,設計出蘊含古風與現代時尚的擺飾、桌椅等。將設計結合其他元素,展位處處融入品牌理念。

2014年發表後一直受到關注,運用超聲波原理實現隔空操作。這些曾經只出現在影視作品中的技術最近也頻繁入鏡。不久的將來更會被廣泛運用在旅遊、醫療等生活領域。

ASUKANET AI開發室經理 大西康弘:

「在什麼都沒有的空氣中可以作電子標牌的用途,因為是漂浮在空中的所以會感覺很有趣。另外一個是,組裝在這樣的機器中進行操作。這樣會更加實用,帶著手套也能通過感應器精準操作。」

22個區塊,為期2週,東京設計週預計入場人次超過10萬。除了本地,每年也會前進紐約、米蘭、倫敦,傳遞日本軟實力。

新唐人記者 葉光燦 顧星音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