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首次備詢 立委問美國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全球聚焦美國總統大選,而究竟選舉結果會對台美關係是否會有影響?今天(7)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首次到立法院備詢,也被問到相關議題。

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到立法院備詢,朝野立委紛紛關注美國大選結果,對台灣造成的影響。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VS.國安局長 彭勝竹:「這兩人當選,對台美的軍購會不會延緩,或是怎麼樣?」「希拉蕊如果當選,她會持續現行美方對台政策,基調不會改變。」「那川普呢?」「川普的話就非常難說,因為他強調的是,對美國的利益為主。」

國安局認為希拉蕊當選,較能穩定延續對台政策。至於究竟看好哪一方,國安局長一度引用美國民眾的說法。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安局長 彭勝竹:「我套用一句美國人自己講的話,選這兩個總統,一個是用槍自殺,一個是上吊自殺,這是美國人自己講的。」

連立委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有立委聽在耳裡,覺得這樣的說法,實在不是太妥當。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安局長 彭勝竹:「我仔細找了半天,美國媒體也沒什麼特別講這個東西,只是少部分媒體嘛。」「是」「所以引用這句話是有問題的,局長,再澄清一次。」「是」

雖然只是開玩笑,但畢竟是在國會殿堂,發言不得不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