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中共強化「一中」框架 限縮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7)受邀前往立法院進行報告。針對520之後兩岸局勢,張小月表示,中共強化「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停滯兩岸官方互動,更阻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

陸委會報告總統大選後,兩岸交流急凍官方如何應對。主委張小月在報告中稱,台灣政府維持兩岸和平發展,而中共堅持「一中」框架,藉此打壓台灣國際空間。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中國大陸重申對台大政方針,不會改變,將堅持一中框架的九二共識,並以停滯兩岸官方互動,限縮雙方交流,任意將我內部發展,作為刻意擴大解讀為台獨,阻撓我國際參與等施壓,對兩岸關係良性互動,設置障礙。」

520到現在,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台灣都因為中共干預,不得其門而入。而目前在摩洛哥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會議,政府也在沙盤推演,如何應對中共打壓。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VS.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到時候到現場會不會有任何的意外,會不會又被意外打壓?」「這部分我們再次呼籲北京當局,參與國際組織、國際會議、跟國際活動,這是我們的權利也是我們的義務,我們呼籲對岸不要有任何打壓跟破壞。」「所以你預期會有相對打壓狀況發生?」「當然政府在處理這個案子的時候,我們都是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各種相關的狀況我們都會來模擬。」

直指中共才是造成兩岸互動停滯的因素,同時操作區隔對待,如泛藍八縣市還有國共論壇,挑起台灣內爭議。面對兩岸局勢降到冰點,政府有何作為?陸委會則是拿出陸生納保,要證明台灣政府有善意與對岸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