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推創意 米粉貢丸蹦出新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2016新竹米粉貢丸節,上周末(5日)美味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跟藝人陳德烈一起登台,用貢丸跟米粉做出新的創意料理,讓承傳了一甲子的傳統美食,吃出新的好滋味。

藝人 陳德烈:「夏天雖然快過了,但是今天剛好風和日麗,我就帶來一道泰式的涼拌米粉。」

新竹市長和型男主廚陳德烈同台,親手料理泰式創意米粉,紫洋?、小蕃茄、鮮蝦、小卷和貢丸,再拌入酸辣的泰式醬汁,就成為一道爽口的美食。

新竹市長 林智堅:「新竹米粉真的很好吃,非常好吃!」

藝人 陳德烈:「其實家鄉味是甚麼?很重要的就是我們在地的新竹米粉跟貢丸。煮這兩個東西,再加一點點這個油?,啊!回到家的感覺,我覺得非常棒。」

兩位高齡80多歲的長者,製作好吃的貢丸和米粉超過一甲子,獲得市長頒贈特殊貢獻獎。

貢丸職人 黃海瑞:「秘訣啊,要選肉,要好肉下去做,才會好吃。」

米粉職人 郭振玉:「要做這米粉就是要研究,沒有研究客人不會接受。」

民眾認真的讓米粉成型,再到陽光下曬米粉風乾,興致勃勃體驗「披米粉」。坐在歐風的餐桌上,享受米粉創意料理,美食令人十指大動。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活動,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行銷,不僅讓我們的貢丸米粉業者,在食材跟這個食安上大幅的提昇,更重要的是將我們新竹市行銷到全世界。」

傳統的小吃經過創意的巧思帶來新的風味,新竹的貢丸和米粉永遠是大家心中的好味道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