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新觀念 酪梨入菜營養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隨著天氣越來越冷,羊肉爐、麻油雞、薑母鴨常常是冬令進補的熱門首選,但是又擔心熱量高的讓身體負荷不了。臺中榮總嘉義灣橋分院就推出,結合在地農產品的秋冬進補新觀念,讓民眾實際DIY,用美味的酪梨入菜,讓營養無負擔。

墨西哥酪梨醬,幸福甜蜜醬,加上酪梨養生粥,灣橋榮民醫院大廳裡,大家分享著竹崎當地酪梨、帶來暖暖的幸福的味道。

台中榮總嘉義灣橋分院副院長 王立敏:「它有點甜味而且不膩,有點鹹味,但是覺得吃起來精神非常的好,非常的透徹而且硬軟度適中,適合老中少都可以用的食品 。」

外形像米、吃起來的口感像乳酪,酪梨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台中榮總嘉義灣橋分院營養科主任羅梅華表示,酪梨可用來取代羊肉、鴨肉,當成進補的食材,不但可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又能有益健康。

台中榮總嘉義灣橋分院營養科主任 羅梅華:「其實它含有非常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當一個人他的膽固醇比較高的時候,其實我們重點的特色就會強調說,我們攝取的脂肪成分裡面,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越高越好。」

竹崎酪梨果農 沈世政:「等於是零膽固醇啦,有的人就說吃那(酪梨)有助於心血管疾病,算可以預防這樣。」

用在地食材酪梨,加上奇異果、百香果、檸檬和蜂蜜,研發成幸福甜蜜果醬,讓冬令進補更添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