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木建築文化 洪雅獲頒嘉市環教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嘉義市第五屆環境教育獎日前頒獎,洪雅文化協會獲選團體組冠軍,帶您了解,他們為保留傳統木建築文化,所做的努力。

歷經六十年的滄桑歲月,一度面臨拆除命運的玉山木造老旅社,多年前由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一群熱心的朋友,堅持保留木建築文化,一磚一瓦徒手修復,賦予老房子新生命。

嘉義市環保局長 張志誠:「推動文化資產的保育,跟環境自然資源保育的部分,推動了長久的工作,對社區也有很大的貢獻。」

洪雅文化協會理事長 余國信:「我們長期以來就有義務的建築師,義務的木工師傅,有一些導覽人員、有一些老師,大家當然還有很多志工,所以這些人一起合作,我想這是一群人一起打拼的一個小成就,我們繼續再努力。」

改造後的老屋,一樓大廳做為舉辦藝文展覽、講座兼賣咖啡;二樓檜木建築的通舖,做為背包客棧。洪雅文化協會繼續號召義工,協力修復中正路上的老屋,完成老屋新生。

洪雅文化協會理事長 余國信:「一方面保留嘉義的木造房子,一方面就是說文化資產和環境的關係,因為我們所有的建築一直大量的擴建水泥化,熱島效應氣溫一直變高;所以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怎樣有一種綠建築(精神),而真正的綠建築最棒的就是這種木造房子。」

獲頒嘉義市國家環境教育獎,洪雅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國信表示說,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讓大家知道,嘉義有一群人,一直在努力的保存著木建築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