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香港自治 美國務院罕見主動發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兩名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的宣誓爭議,中共人大常委會昨天主動就基本法第104條釋法,禁止兩人就職。美國國務院周一主動發表聲明,對中共干預香港政治糾紛、禁止部分立法會議員就職,感到失望。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唐納(Mark Toner):「美國對於香港議會最近的發展感到失望。美國強烈支持並珍惜香港議會與司法獨立,這兩個機構對於保護香港特區在基本法與一國兩制之下架構下的高度自治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自1997年以來。」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週一罕見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發表聲明。他說,美國 敦促中國與香港特區政府,還有選出的政治人物,避免採取任何升高關切或有害一國兩制信心的行動。唐納表示,香港的繁榮與穩定,維繫在成功執行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美國相信 一個公開,並在基本法 治理下 享有最高度自治的社會,對於香港做為中國的一個行政特區的繁榮與穩定是必要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