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希拉蕊、川普幕僚!外交經濟政策透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明天,全美1.2億選民就要決定白宮新主人,川普是地產大亨出身,而希拉蕊是前國務卿和前第一夫人,兩人年紀相仿,都反對TPP亞太自由貿易協定,但在軍事與財稅政策上有很大的差異。我們華府記者專訪了支持希拉蕊的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以及川普的高級政策顧問和華裔支持者。帶您剖析她們的政策。

希拉蕊、川普政策比一比,川普主張富人減稅,希拉蕊則是主張富人加稅,而兩人都反對TPP,亞太自由貿易協定。

川普高級政策顧問退役少將Bert Mizusawa:「他會很支持貿易﹐只要是對等公平的﹐包括中國和墨西哥。」

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他 (川普)只是在抱怨貿易政策﹐但是﹐當我在商務部任部長時﹐我們對中國的貿易政策的確是有顧慮的﹐還有法制﹐要保證法庭的公平和獨立。」

在軍事、外交與政策上,川普主張增加軍事支出、希拉蕊則是反對增加反恐的軍事支出。不過,川普曾說過,美國優先,要求盟邦負擔美軍防務費用,希拉蕊則被認為還是會延續歐巴馬的亞太政策。

川普高級政策顧問退役少將Bert Mizusawa:「他(川普)希望我們在全球的盟友比過去做更多﹐自我提昇防衛能力﹐以阻嚇可能受到的攻擊。他就是要公平。」

亞裔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執行主任李忠剛:「希拉蕊她根本就不願意提國際恐怖主義﹐她很多政策都是偏社會主義的政策﹐都平等都窮﹐那這個應該像川普﹐給大家更多的機會往上昇﹐這才是正確的經濟之道。」

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她已被證明是位有能力的領袖。她能與不同政治背景和信仰的人合作﹐完成任務﹐讓美國人民受益。」

另外,川普要築牆阻絕非法移民,希拉蕊則說,要用付罰金等方式給非法移民合理化途徑,素人總統川普與女性總統希拉蕊,無論誰當選,都會為美國寫下歷史。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