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自訴馬英九 籲法官境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政治焦點來看到,2013年爆發的馬王政爭,時任總統的馬英九,經由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的監聽內容,掌握立法院長王金平 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關說,並洩密給當時的閣揆江宜樺。柯建銘為此,自訴馬英九違法。台北地院今天 首次開庭,馬英九以被告身份親自出庭,雙方在法庭上激烈辯論。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首次以被告身份出庭。三年前馬王政爭,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涉嫌洩密等罪。馬英九在法庭上,念出事先擬好的聲明,認為柯建銘只是在轉移焦點,並說自己不但沒有犯罪,還強調,任何人都不該對司法關說,破壞司法正義,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能迴避。

前總統 馬英九:「我對我的清白有信心,我對法院公正有期待」

經過兩個多小時庭訊,馬英九發表簡短講話,隨即離去。柯建銘痛斥馬英九毀憲亂政,操縱司法,在庭上奉勸馬英九勇於認錯,自行接受境管。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除了籲請審判長境管以外,我個人很誠摯在庭上,呼籲馬前總統,這是大是大非,必須要大智大勇,所以你要追求歷史定位,你應該自己境管。」

柯建銘委任律師促請法院,羈押馬英九,法官表示,會正式分案,待評議後裁定。法庭外反馬人士上演行動劇,要活捉馬英九,警方也如臨大敵調動大批警力維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