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入住總統官邸 首度設陳情抗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國安局昨天(11月7日)證實,總統蔡英文入住官邸,同時府方也將首開先例,在總統府周邊的非管制區,設置2個陳情抗議區。

總統官邸前,維安特勤和警方來回巡邏,緊盯周遭動態,不過戒備森嚴的管制區外,即將首開先例設置陳情抗議區。

2個陳抗區,都在愛國西路的人行道上,一個設在財政部旁,另一個則在隔著重慶南路的大同之家,和一般的陳情抗議一樣,都要依集遊法向警方申請。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特勤副指揮官 何保林:「陳情抗議那不可免那一定會有,有沒有特殊安全上的顧慮,有沒有這樣的情資?我們現在大概所有的,能夠想到的狀況都已經想到了,所以說在重慶官邸包含他現在的官邸,我們都已經把警衛部署完畢,包含所有的陳抗區都已經設置完畢。」

雖然國安局證實有陳抗區,但和特勤中心共同執勤的中正二分局說,還沒接到國安單位通知,會這麼規劃,就是要因應總統入住官邸。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特勤副指揮官 何保林:「聽說是今天正式入住正式搬進來?這個是配合總統第3局辦理這個,所以是今天?,這個是總統府第3局主辦,當然安全維護我們一定會有,現在新北市那一塊就已經撤掉了?因為她現在已經不住新北市了,所以就是正式進(官邸)來住了嘛,是是,你這樣已經證實了嘛還繞一個圈圈。」

府方表示,總統目前只是1個星期,住1~2天,其餘時間還住原本寓所,不算完全入住,本周如果完成個人物品和書籍的打包,最快本週就會搬家,入住同時,也能聽到更多民眾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