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嘉義竹崎椪柑 縣長張花冠親自代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嘉義縣竹崎鄉盛產椪柑,但今年9月受颱風影響,椪柑落果嚴重,嘉義縣長張花冠親自為推廣椪柑活動代言,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來竹崎,活絡地方產業經濟。

在竹崎親水公園旁,活潑可愛的小朋友,穿著橘子裝,手上提著當地名產椪柑,要來告訴大家,竹崎椪柑進入採收期,歡迎大家來竹崎,品嚐椪柑。

竹崎鄉代理鄉長 郭良江:「我們竹崎一年四季都有水果生產,其中椪柑產量特別大,種植面積比較廣,而且我們地質的關係,我們椪柑的甜度品質,都比其他的地方還優良。」

嘉義縣長 張花冠:「竹崎鄉我的故鄉,我們最好的農產品就是椪柑,這個時候要吃正是時候,正是時候。」

原本秋天是黃澄澄的椪柑成熟的季節,但今年9月遇到颱風來襲,落果嚴重,影響了果農的生計。

椪柑果農 蕭吳青:「落果很嚴重,就是讓颱風沒吹下來的,現在開始翻黃落在地上,所以今年椪柑減量減很多,如以我來說減大約2萬斤,我的差不多減少5成。」

竹崎鄉代理鄉長 郭良江:「那個梅姬風災,然後我們就要推廣活絡我們農業及觀光產業。」

為增加產品的多元價值,竹崎鄉農會特別設計出將柑橘類水果和巧克力結合。

竹崎區農會總幹事 林孟怡:「它是廠商栽培無毒的柳丁,經過去苦澀、糖漬、還有風乾、裹巧克力的過程。然後就是東方柳丁、愛上西方白巧克力的愛情結晶」

竹崎鄉椪柑的種植面積約佔700公頃,每年產量近1萬公噸,但今年被颱風影響產量銳減,竹崎鄉希望藉由推廣活動,能增加農民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