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歐洲觀望.加移民網站塞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將由共和黨川普入主白宮,出乎各國意料,日韓兩國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對策。德國和法國則處於觀望狀態。另外,大選之前,許多美國民眾開玩笑說,如果川普當選就要移民加拿大。今天加拿大移民署網站被塞爆當機。

川普當選感言,表示將與各國合作。不過先前各國多預測希拉蕊勝選,選舉結果將由川普入主白宮,讓一些國家措手不及。

亞洲部分,日本與韓國都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日本財務省、日本央行、日本金融廳開會討論國際金融情勢。南韓國家安全委員會,也召開會議,研商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南韓的影響。

歐洲部分,德國執政黨基民黨成員、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根表示,德國政府不確定川普會怎麼做。羅根表示,從地緣政治而言,「我們正處於不確定狀態。」法國外長則表示,法國仍將是美國盟友,法國將觀察美國新總統的政策。土耳其則表示,川普當選,是增進美土雙方關係的機會。

而北約則是表示,希望與川普合作,共同面對新的安全防禦挑戰。俄羅斯和澳洲,則都是對川普表達祝賀。

另外,大選之前,許多美國民眾曾開玩笑說,如果川普當選就要移民加拿大。今天開票時,當川普陸續拿下數個關鍵搖擺州之後,加拿大移民署網站被塞爆,在美東時間8日晚間10點30分,網站正式「掛點」當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