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權威機構RICS 肯定台建築安全履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今年初的台南大地震,造成慘重災情,建築安全履歷,因此在台灣逐漸受到重視。帶您看到這則消息,全球國際專業組織「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的會員們,日前就參觀了台灣第一座,獲頒建築安全履歷認證的建案,實際了解台灣建築結構技術與建築安全履歷推行的成果。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那你有沒有發現它這個鋼筋是一片的,每一片這個都是一根鋼筋一體成型,它是完全沒有中斷的;所以也因為這樣,所以它敢透明化給大家看。」

來自英國倫敦的全球國際專業組織,「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的會員們,各個聚精會神,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介紹,如何透過現代化的施工管理技術,將建築工法透明化、履歷化,讓民眾能買到安心、安全的優質住宅。

RICS皇家特許測量師 趙基榮:「安全履歷協會發展了這套的安全履歷的部分,其實整個透明化以後,突顯了整個建築的內在美,那我們希望這個好的部分,其實他這樣的方法跟我們RICS一百多年來的發展,其實他已經建立了一些不動產相關的作業規範,這樣的規範,這樣的作法其實跟我們等於是符合。」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以前可能大家都會認為說,國外的一些品質都很好,那台灣可能是沒有那麼完整,我們說希望帶給他們一個新的觀念,就是說事實上台灣現在有很多東西都在進步,尤其是像我們現在在推動的建築4.0的概念,我們用系統化的方式,把安全品質做到透明化。」

趙基榮說過去民眾買房子都只看外在美,內在美買的就是所謂的口碑,但品質的程度就無從得知。建築安全履歷的出現對消費者來說,已經是現在的主流了。

RICS皇家特許測量師 趙基榮:「戴理事長這樣的一個安全履歷其實發展出來,變成把它內在美的部分,公開給消費者,其實對消費者來講是一個很重要,而且很需要的東西。更對於建築者來講,施工者來講,更是如果他願意這樣透明出來,其實對他來講,更是他成長前進的一個很重要的腳步,我覺得這樣的一個方向其實是很好的。」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我想這件事情可能很多世界各國的來看,都覺得這是一個很創新的,那我們也希望說把台灣的好,也可以藉由RICS的平台帶到世界各國去,我想台灣也有很好的東西,只是說希望說大家來看到,大家也來支持,一起來蓋真正地安全的好房子。」

RICS在台灣有近200位會員,主要專業分布在商業地產、估價、房地產金融與投資、專案管理、工料測量與營建等,趙基榮表示,這一次的參訪,除了讓會員們在專業項目上增廣見聞,也將更提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