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返鄉創業 打造人氣咖啡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放棄都市的就業機會,選擇回到家鄉開創自己的事業,雲林土庫有一對年輕情侶,回到故鄉開起咖啡店,他們利用自己的設計專長,為店裡打造特殊的裝潢,半年就打響名號。

小小不到五坪大的店面,門口擺上一台非常復古的摩托車,牆面上幾幅設計過的照片和木工作品,還有黑白為主色的點餐看板,才在雲林土庫鎮出現半年而已,店門口就常常擠滿人潮,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遊客:「(什麼吸引你進來了?)一開始就是經過,所以就看到這個招牌,先是看到它明亮又紅色,然後看到他的招牌,就是這個字體,我覺得設計的不錯,就看一下是咖啡廳,所以我就走進來。」

業者 曾煌凱:「我們用東西不添加任何奶精,用牛奶或是茶類,下去做煮或泡這樣。」

返鄉的年輕人李易?,與同樣是設計背景的女友吳奕萱,從店內每一個角落,到茶飲容器都是自己設計的,回家鄉貢獻所學,希望土庫年輕人口回流。

業者 吳奕萱:「我們會選擇在土庫創業,其實也是希望活化土庫這個地方,土庫近幾年來也在滿認真的推廣文創活動,像今天就有文創市集,我就覺得說,能夠增加越多的年輕人的一些元素的話,對土庫鎮這個地方是不錯的。」

業者 李易?:「最感動應該是,當時用這個名字創業的時候,是用我爺爺的名字創業,我最感動就是,走到對面一間老店,他是個老字號的小吃部,我去跟他說我阿公的名字,他居然跟我說阿公的名字,他還記得阿公是誰!阿公在做什麼工作,回鄉是對的。」

外出的年輕人,帶著對家鄉的情感回鄉,用專長跟熱情開創事業,為在地注入年輕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