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創意 廚師研創最強投籃神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網路最近瘋傳一段投籃神器影片,沒想到最強「投籃神器」竟是由廚師發明自製的,高市光華國小午餐主廚洪明群,自行發明全球第一架「投籃神器」,可節省球員撿球的體力和時間,讓練籃球變得好玩。

把球投出去,「投籃神器」的大型捕球網,就可以回收籃球,還能順著「滑球道」導回籃球到球員的前面,不必花體力撿球。

光華國小學生:「能減少體力去撿球,然後又有效率,很快,就不用一邊一邊投

完就去那邊撿,可以一直投一直投。」

光華國小學生:「那個籃球架可以分成三節,第一節就是可以投禁區內的投籃,第二節就是可以投到罰球線,第三節就是可以投到外線比較外面一點的投籃,這個分成三節還可以隨意移來移去,你想練哪一個點都可以。」

這麼方便又有效率的設計,來自學校營養午餐廚師洪明群,他看完「林書豪的一天」自動給球練習機後,靈感一來,就研發這個投籃神器。

學校廚師 洪明群:「火車它一節一節的,我把它分成三節,如果你做成一節太長了,也不方便收,我等於做了三個車廂三個卡榫,可以造成每三個地方,三個地方不同樣的投球點。」

光華國小體育組長林君潔表示,學校籃球隊球員可以自由選擇練習定點,節省了撿球時間和體力,訓練起來更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