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挺小英綠能政策 籲台灣鬆綁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歐洲商會今天針對台灣政府,發表2017年建議書,針對5大議題提出建議,認為台灣基礎建設如機場捷運,都花太久時間,不利帶動經濟成長,另外,也對小英政府的新創綠能產業政策,發表看法。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以「加速翻轉台灣經濟」為題,發表2017年建議書,共計143項議題,五大項重點建議,其中最重要的項目,包括外籍勞工待遇,法規的國際化不足,還有就是,台灣的基礎建設大幅落後。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白邦德:「要讓台灣的2017年是可期盼的,首先政府須著手改革,例如在基礎建設上面,或者讓台灣的勞動市場政策,變得更具彈性。」

歐洲在台商會理事長白邦德坦言,像是台灣的機場捷運、機場跑道更新案都延宕多時,讓許多外籍人士覺得回到台灣,從桃園機場再到台北都很不方便。一例一休的勞工問題,也認為資方與勞方缺乏溝通。至於新政府力推的再生能源市場,還有綠能產業,歐洲商會認為方向正確,但法規限制太多,建議台灣電業市場全面自由化。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白邦德:「我想政府的新創產業政策,我們很興奮能看到它,最重要的是,要讓這些政策能夠落實,目前有一個(電業法)修正草案,送進立院審議,我們不會去評論,法案目前的進度應如何,但我們的建議書,也提出建議(法規鬆綁)。」

商會表示,歐洲企業在台投資金額達390億美元,看好台灣投資環境,建議政府,加速與國際接軌,改善人力資源、法規問題,好翻轉悶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