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牙醫師黃淑賢 抱病行醫獲醫療奉獻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有位牙醫師黃淑賢,雖然自己罹患肝癌,卻更加倍投入公益,積極參與照顧殘障弱勢族群口腔醫療,她抱病行醫,十幾年來深入偏鄉,提供免費醫療服務,因此榮獲「第26屆醫療奉獻獎」殊榮。

行醫35年的牙醫黃淑賢,專心為患者治療牙齒,她發揮愛心投入公益,長期照護弱勢團體的口腔健康,日前獲得彰化縣長表揚第26屆醫療奉獻獎。

牙醫師 黃淑賢:「到機構去有時候,你會覺得這樣的小孩真的是非常的天真,你也覺得自己變得很天真,所以每一次去教養院回來,其實還滿高興的,當然他們有很多需要照顧。」

5年前獲知自己罹患肝癌,覺得生命無常,所以更加勉勵自己要及時行善,在為身障者或植物人治療時,她也看到,為了照護親人的無悔付出,真情的自然流露。

牙醫師 黃淑賢:「叫她的名字,醫生幫你洗牙齒你要安靜,她特別有反應,所有這些抗拒動作都停下來,眼睛還往那邊看,你會想說這是你爸爸嗎,後來才敢說,我是他老公,所以真的不離不棄。」

黃淑賢說,每當看到植物人或身障者,就會覺得擁有健康及平凡的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弱勢團體需要各界更多的用心和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