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離岸風電聯盟成立!產值上看七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灣是海島國家,四周臨海,對發展離岸風電的產業,很有前瞻條件。包括,台船、中鋼、金屬中心等企業,宣布成立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產業聯盟,推廣綠能,產值上看七千億。

在聯盟的主體海報上,各單位的代表人簽下名字,象徵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產業聯盟(Marine-Team)正式成立,對台灣未來發展 風電產業,有了新的里程碑。

經濟部能源局長 林全能:「離岸風力發電雖然初期的成本會比較高,但是隨著它的量的擴大,隨著技術的精進,那個成本會逐年的下降,多元的供電的方式來協助我們國內的電力的一個供應發展。」

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 邱琳濱 :「可以把國內的所有產業界,上從規劃設計、評估,到中間的施工,最後的營運管理,我想把它串在一起是非常正確的,同時我們也可以把它的核心機電,海上施工工法,包括它的整個核心的這些技術,一定要留在台灣。」

全球排名前10名的最佳離岸天然風力資源場域都位於台灣海峽, 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條件絕佳,怎麼統整盤點國內資源和設備,統籌的台船表示,將透過集結相關領域機構、單位,共同攜手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的規劃、安裝、維護及人員訓練等,發展台灣的離岸風電。

台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Marine-Team可能一開始是一個籠統的想法,都是在講說國家隊這要怎麼處理。因為離岸風電每一個機具很大,那個不可能在普通的工廠生產,生產完了馬路也運不出去,所以一定要用到所謂的重載碼頭,這一部分除非我們再蓋新的碼頭,否則的話一定只有台船這邊是最方便的。」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離岸風電開發潛能約11.5GW,可設置總量約5.7GW,估算至2030年,總產值達新台幣7000億元,未來聯盟的成立,將朝向建立國內自有施工船隊,帶動產業升級轉型,為創造台灣綠能產業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