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川普白宮會面 談政權交接互動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來看到,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現任總統歐巴馬,首度在白宮碰面,放下選戰期間的敵意與攻擊,兩個人的互動良好,川普甚至還說,等他上任後,會向歐巴馬請益。

剛剛贏得大選的川普週四來到白宮,與歐巴馬總統舉行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會晤。首次會面,並沒有外界預想的尷尬,兩人除商談美國外交內政的同時,也開始著手安排接下來的權力交接。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我的首要任務就是盡力促進過度交接,確保我們的候任總統取得成功。候任總統樂意與我的團隊就這個偉大國家面臨的許多問題進行合作,這讓我很受鼓舞。」

川普也積極表示,期待能與歐巴馬在諸多問題上進行更多探討。

候任美國總統 川普:「我非常期待能在將來與總統合作,包括聽他建議。他向我介紹了面臨的難題,還有極?成功的經驗,以及已經達成的非常重大的成就。因此,總統先生,同你會面是我極大的榮幸,我期待著未來能與你多多見面。」

在歐巴馬與川普交談的同時,第一夫人蜜雪兒也與川普的夫人梅蘭妮亞舉行了會面,對白宮未來的女主人表示歡迎。

除了川普會晤歐巴馬,副總統當選人彭斯也與拜登舉行了會面。川普還與彭斯一起前往國會,會晤眾院議長瑞恩和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