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3優先政策 健保.邊境與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在與歐巴馬的會面結束後,川普繼續前往國會,分別與參眾兩院的領袖進行會談。針對移民、健保、邊境安全等問題交換意見。

美國總統候任人川普與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在國會山會面,川普夫人梅拉尼亞,還有副總統候任人邁克·彭斯也一同前往。

眾議院議長 保羅·萊恩:「川普的選舉勝利讓人印象深刻,我們還從未見過。我們將把勝利轉為為美國人民做事的行動。」

川普曾在總統選戰期間嚴厲批評過萊恩,但本次會面,雙方氣氛看上去很融洽。川普並表示上任後會迅速展開工作。

候任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談很順利。討論了很多細節,我們會降低稅率,也會改善健保計畫,讓它更物美價廉。」

本次大選,共和黨獲得大勝。不僅保留了國會的領導權,川普的勝出也讓共和黨在歐巴馬執政的八年後,重奪白宮的控制權。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認為,「歐巴馬健保」恐怕在川普上任後不復存在。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羅伯特·夏皮羅:「國會共和黨會通過一項法案,民主黨將無法阻撓議事,川普會同意簽署法案。我對此不太懷疑。但還不清楚,法案會將歐巴馬健保徹底撤銷,還是以其它方案替代。但就我現在所知,我不認為歐巴馬健保會繼續保留了。」

週四,川普也與參議院的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進行了交談。

候任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重點談移民、邊境、健保和就業問題。」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關於權力交接的會話很成功,在議題上達成共識,川普也準備好去做了。」

目前,新一年的歐巴馬健保已經開放申請。白宮並表示,新的申請人數創造歷史新高。截至週三,已有超過十萬人購買。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候任總統會做自己的決定,但對未來決策的擔憂,不該影響到任何人的投資機會,就是現今在健保網站上有效的歐巴馬健保。」

不過,無論何種政策,川普還要等到正式上任後才能真正實行。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羅伯特·夏皮羅:「我覺得川普上任後最先做的,會是加強邊境安全。他還要再等,直到正式接任前他還不能做任何事。」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