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片獨步全球 新唐人專訪3D指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奧斯卡金像獎導演李安,執導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使用創新好萊塢拍攝技術,引發熱烈討論,本台記者專訪到這部電影的3D特效團隊,帶您一起來了解。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是電影史上第一部使用每秒120格拍攝技術的3D電影。跟一般電影不同的是,本來每秒只塞24個畫面的技術,如今每秒可以容納120個畫面。

3D立體拍攝指導Demetri Portelli:「很清晰,畫面流暢,能從演員的眼中獲得訊息,你看得到細節,還能數數看他們的眉毛有幾根。」

有了這項技術,觀眾除了能更真實感受電影的細節,3D特效也不那麼令人感到疲憊。

3D立體拍攝指導Demetri Portelli:「例如快速移動的場景,甚至用的是手持攝影機,觀眾會暈眩、不舒服,通常是因為鏡頭移動時,畫面沒有足夠的影格可以填充。」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講述一名19歲的美國大兵「比利」,在伊拉克戰爭中被媒體捕捉到擊潰敵軍的畫面,而成為國民英雄的故事。

3D立體拍攝指導Demetri Portelli:「第一部全新格式的電影,還只是小試身手,讓觀眾見識一下,但問題是,這項技術的未來發展,考量到我們的好惡,什麼該注意、避免,該怎麼掌握這項技術。」

不過,該部電影也因為採用的是120格的超高速攝影、4K解析度、3D的超高規格,目前全球只有5家劇院符合播放的技術要求,分別位於洛杉磯、紐約、北京、上海和台北。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