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爭300選委議席 反對梁振英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負責選出下屆香港特首的選委會下個月將舉行選舉,要選出1200位選舉委員,民主派計畫派出三百多人參選,訴求「 反對梁振英連任」,希望能拿下至少三百個席次。

公民黨創黨主席、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榮休講座教授關信基與另外29人組成「高教界民主行動」,星期四報名出戰高教界名單成員還包括發起佔中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中大公民社會研究中心主任陳健民等人,他們表明參選是反對梁振英連任。

中大公民社會研究中心主任 陳健民:「我們這個高教界的民主行動,這次參選有幾個目標。第一很清楚就是不希望梁振英連任,第二我們希望能維持香港的核心價值,爭取普選。第三我們希望院校自主,學術自由得到保障。」

戴耀廷強調有信心民主派可以拿到300個議席。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人大釋法後,更加令專業界別的朋友看到如果我們現在不去發聲的話,香港的法治和民主就會岌岌可危,我相信投票時會有更多的朋友支持民主派的團隊,讓我們可以拿到更多的議席,有信心可拿到300席... 從而向北京政府發出一個很清楚的信息,就是我們要堅守香港的法治,及爭取香港的民主自治。」

他們並強調不會提名建制派的候選人。選委會選舉提名期從11月8日到14日截止,截至9日已經接獲的提名表格共807份。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