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後回應示威潮 蘋果庫克籲團結理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之後,白宮也開始進行權力轉移。不過有許多美國民眾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選舉結果上街抗議,今天抗議規模還持續擴大到北美25座城市。蘋果總裁庫克為此還特別發信給員工,呼籲員工團結。

美國大選底定,但包括紐約、華盛頓、洛杉磯與丹佛等北美各大城市,今天還是有許多示威者聚集抗議。曼哈頓的川普大樓前抗議者擠滿了封鎖線。而美國警方特別在新開幕的川普國際飯店樹立圍欄,還有在川普大樓前擺上水泥塊和路障,以免發生危險。

昨川普(Donald Trump)本人今天則是在推特上回應,他寫道:「才剛完成了一場公開又成功的總統選舉。現在這些職業抗議者,遭到媒體煽動而正在抗議。真是不公平! 」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特別對發出內部員工信,信中提到兩大黨候選人雖然特質天差地遠,得票數卻是十分接近。他強調「你們許多人當中,將無可避免地出現強烈情緒」,如果發現同事有焦慮不安的狀況,請對他們伸出援手。他希望員工們都能夠互相扶持,繼續向前。

而奧斯卡影后26歲美國女演員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稍早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希拉蕊的支持者,鼓勵民眾嘗試將憤怒與恐懼轉化成希望,並且做出他們想要看到的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