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預言中國電商地雷 正面看川普執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中國電子商務產值在全球排名第二,然而,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受訪時點出電商地雷,強調如果線下產業沒有革新支持,中國純電商將會走不久;另外,針對美國民選新總統川普,馬雲說,川普是聰明人,不擔心美中貿易壁壘。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如果純電商做得很好,沒有線下的支持,沒有跟線下的配合,我覺得電商是走不久的,如果線下依舊不去擁抱互聯網,這也會走不久的。」

剛登上中國首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雖然挾著雙11業績氣勢,但他卻點出中國電商地雷,平台還是奠基在,中國線下產業是否能革新。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因為我們要考慮的百分之九十傳統零售行業,讓他們如何變革,因為只有他們變革了,阿里的變革是在他們的成長得到利益,因為我一直是這麼覺得,陽光燦爛的時候,修理屋頂。」

馬雲還說,中國一向是貨物出口國,但現在,應該轉變了。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從一個純出口的國家,要走向一個進出口平衡的國家,進口的目的,也能夠某種程度上,倒逼我們的落後製造業,轉型升級。」

而針對美國新總統川普,馬雲在接受外媒時,也透露,不擔心美中貿易壁壘。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 VS. CNN節目主持人:「唐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他是聰明人,他會調整,他不應該,也不會去忽略與中國的關係。一起合作促進全球化,一起合作促進貿易,會協助兩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馬雲說,他期待與美國新總統川普會面,交流貿易與創造就業機會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