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自然互動 宋楚瑜:未獲授權談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APEC全球經濟領袖會議11月19號在秘魯召開。宋楚瑜將代表台灣政府出席會議,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接見代表團,親自交付任務。而屆時台灣代表將與各國領袖會面,外界關注宋楚瑜是否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論兩岸議題?宋楚瑜則說,總統蔡英文並沒有授權。

總統蔡英文接見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成員,親自交辦任務。包括與各國領袖廣泛交換意見, 做為台灣經濟發展契機。同時密切關注區域經濟整合發展,如TPP、RCEP。另外,也要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請宋領袖代表以及我國代表團的各位成員,能夠藉這次出席APEC秘魯年會的機會,明確傳達我國立場,積極跟各會員領袖互動,讓世界看到台灣能夠,為區域經濟貿易整合發展上,所能扮演的角色。」

宋楚瑜在APEC會議期間,分別參加三場餐會,與各國領袖互動。屆時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進一步談論兩岸政治議題。對此,宋楚瑜表示,他沒有被授權,但會與各國代表自然互動。

APEC領袖代表 宋楚瑜:「不僅是跟大陸的領導人,也會跟其它國家的領導人,都會有自然互動的機會。但是我要很明確的跟所有同胞報告一點,就是我沒有經過任何的總統的授權,到秘魯就兩岸的重大的所謂政治議題,去做任何的談判。」

至於代表團過境紐約期間,是否與川普陣營有機會碰面?宋楚瑜表示行程相當緊湊,並沒有相關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