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重審 下週先公聽會再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一例一休」退回委員會重新審查,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11日)召開朝野協商,希望能夠取得共識,原本各黨團都同意,在不佔主席台和不受1個月協商限制的條件下,下週舉辦公聽會,再次完成修法審查,但「時代力量」提出異議,希望不要限制下週審完。

勞團:「七天假,假退回、真砍假,假退回。」

勞工團體高呼口號,手舉看板,守在立法院側門口,大聲抗議,不滿民進黨強砍7天國定假日,展開絕食行動,進入第7天,場外抗議聲不斷,場內氣氛也好不到哪裡去!

立法院長 蘇嘉全:「(會不會擔心時代力量修改後,黨內有些危機?),我們就盡量來協調,盡量來協調。」

「一例一休」修法爭議不斷,立法院長蘇嘉全再召開黨團協商,原本朝野都同意,在不佔主席台、法案不受1個月協商限制兩個條件下,下週舉辦公聽會委員會,重新把勞基法修法完成審查,偏偏「時代力量」跟大家意見不一樣!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既然重回委員會是大勢所趨,那要做實質審查的話,我們就不要為德不卒,還留一個限時完畢,社會也會覺得誠意不夠,(柯總召說你是時代媽寶),哈哈哈!我覺得不用用這些言語啦,實質的討論更重要。」

換句話說,代表下星期 不一定要審查完畢,這要求可惹惱已經讓步的民進黨!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以開會為名行杯葛之實,我覺得這樣協商沒有誠信,說難聽一點,連江湖道義都沒有。」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為了讓勞基法不通過,開始佔領主席台也是時代力量,後來跟國民黨一起來讓整個會議不能開,這過程大家很清楚,今天要好好的重新審查又有意見,那到底要怎麼處理?等一下要跟時代力量好好談一下。(總召為什麼覺得時代力量是媽寶),不太清楚這個。」

柯建銘暗批「時代力量」想繼續杯葛,至於國民黨黨團大會,則是定調,維持拒砍7天假,全國休假日一致。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原則上我們是要7天啦,7天的假不能砍,實質的周休二日。」

爭議多時的「一例一休」修法,雖然退回委員會重審,但看來想要有結果,還得經過朝野一番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