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第一天就要做!禁海外資金干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川普選上美國總統,共和黨也在參眾兩院獲勝,取得完成執政,今天川普在華府國會山莊會見兩院領袖,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百日新政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禁止外國說客以金錢投入美國選舉,與華府卸任高官為利益團體遊說的陋習。

美國總統候任人川普與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在國會山會面。雖然,川普曾在總統選戰期間嚴厲批評過萊恩,但本次會面,雙方氣氛看上去很融洽

眾議院議長 保羅·萊恩:「川普的選舉勝利讓人印象深刻,我們還從未見過。我們將把勝利轉為為美國人民做事的行動。」

候任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談很順利。討論了很多細節,我們會降低稅率,也會改善健保計畫,讓它更物美價廉。」

共和黨這次順利在參眾兩院取得完成執政,對於和新總統川普共事,他們說,準備好了。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關於權力交接的會話很成功,在議題上達成共識,川普也準備好去做了。」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川普曾經發表的百日計畫,他承諾,上任後,會「清理」華府高官卸任後為利益團體遊說的陋習,其中還特別強調 全面禁止外國遊說客以金錢投入美國選舉。規定卸任白宮官員終身不得為外國政府擔任遊說工作。

川普的這幾項政策給卸任的華府高官設下了高標準的旋轉門,可望減少華府體制與利益團體掛勾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