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代工廠匯損災情慘重 華碩出現收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這禮拜個人電腦相關個股 召開法說會,電子代工廠和碩、廣達、仁寶都出現高達8億以上的匯損,而華碩因為是品牌廠,產品外銷全球,幣別風險分散,加上避險操作得當,反而有5000萬的匯兌收益。

華碩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稅後淨利新台幣 59.79 億元、每股盈餘(EPS)8 元,創下近 14 季新高,展望第四季,提出保守持穩的營運目標,

而近期電子代工廠法說會,和碩、廣達上季匯損為17億、11.27億元,而仁寶第三季匯損也達8.22億,而華碩反而出現5500萬的匯兌收益。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品牌經營是個全球性的,大陸不夠好台灣剛好也是升值,這個對我們的避險是不利的,但是歐元啊,其他國家,剛好也讓我們有一點喘息空間。避險這部分,還是繳出一個正的成績單。」

市場擔心川普政策影響,包括鴻海、台積電盤中紛紛重挫,電子股盤中大跌2.3%。川普當選是否對台灣科技業造成影響,沈振來回應。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台灣的優勢會在一個系統整合。局勢大家都看不準,我也當然看不準,但是我是覺得善用台灣優勢。」

預計12月份,將在台灣舉行機器人Zenbo產品發布會,沈振來表示,中國有騰訊、阿里巴巴,美國有臉書、google都可以建立龐大生態鏈,而機器人是台灣可以切入的角度。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台灣的產業可能類似這種Zenbo,這種機器人,從這個機器人你要建立一個適當的生態系。透過這個平台進來,這是有機會的。」

而沈振來也表示,預計將在明年1月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發表,擴增實境(AR)手機「ZenFone AR」,最快明年2月開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