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鋼鐵英雄》震撼寫實 梅爾吉勃遜聲勢看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沉寂10年之久的導演梅爾.吉勃遜,終於在今年推出新作《鋼鐵英雄》,描述二次大戰美國軍醫戴斯蒙.杜斯不願意拿槍,卻願意深入戰場救人的事蹟。真實故事震撼人心,好評不斷,也讓這位金獎導演聲勢再度看漲。

二次大戰最慘烈的沖繩島戰役,猛烈砲火讓人間成了煉獄,雙方人馬互相殘殺,有誰會在槍林彈雨中堅持初衷?一位拒絕拿槍的美國軍醫戴斯蒙.杜斯(Desmond Doss)卻無懼危難,來回穿梭戰場,拯救75條人命,親身證實信念的強大力量。

曾經扮演第二代蜘蛛人的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在這部真人真事電影《鋼鐵英雄》中飾演軍醫杜斯。同樣是演繹英雄,杜斯對信念的具體實踐,讓加菲爾德感動落淚。

演員 安德魯.加菲爾德:

「作為一個人,非虛構的超級英雄,一個現實生活中有血有肉的人,深入戰場,沒有披風、沒有盔甲、沒有槍、也沒有武器,只有聖經和愛存於心中,以及治療照顧兄弟們的渴望,無論是日本人或美國人。這超越了英雄,非比尋常。這是件不可能實踐的事,但我試著捕捉其精髓。」

除了震撼人心的事蹟,《鋼鐵英雄》的戰爭場面磅礡寫實,充滿一觸即發的緊張感。導演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貼近真實的敘事方式,讓觀眾確實感受戰爭的殘酷,進而體會英雄手無寸鐵救人的偉大。

導演 梅爾.吉勃遜:

「實際上我做了許多明智的選擇,因此電影是朝著我的方向,它代表我,代表我想說的故事,代表在我的鏡頭下看到的戴斯蒙.杜斯的生活。」

梅爾.吉勃遜在執導電影《阿波卡獵逃》之後,已沉寂10年之久。今年以《鋼鐵英雄》強勢復出,幾近零負評的氣勢,讓梅爾.吉勃遜聲勢再度看漲。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